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10)

  成亲两个月后,策天凤就进京赶考去了,上官鸿信也一路上跟着策天凤,到了京城之后,策天凤考中了状元,留在京中做官。


上官鸿信天天坐在策天凤家的房顶上,看着策天凤上朝下朝。


之后策天凤向皇上告假,回家去接父母和妻子,策天凤的妻子已经有了身孕,一路上,马车都走得很慢。


上官鸿信坐在马车顶上,听着马车里夫妻俩你浓我浓,心里很不是滋味,突然,马车翻了,上官鸿信急忙查看周围是否有妖气魔气,但什么也没有,就是人祸。


策天凤受了伤,他的妻子一尸两命,等策天凤养好伤安葬好妻子之后,又去京城了,他的父母则留在了乡下。


“你别伤心了,等你这一世过完,你就会记起自己是谁了,他们只是你人生中的过客而已。”


上官鸿信看策天凤一直以来,一滴眼泪都没掉,平平静静的处理好妻子的葬礼,觉得他是伤心过度,于是在一旁劝,尽管策天凤根本听不见。


过了几年,战争爆发,策天凤弃笔从戎,去从军了。


三个月后,策天凤战死沙场。


可是策天凤却没有回到神界,上官鸿信正奇怪时,俏如来来了。


“师尊历劫失败了,你是不是嫉妒师尊娶妻生子,故意不管的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上官鸿信一头雾水,俏如来把策天凤今生的命簿给了上官鸿信。


原来策天凤此生当高中状元,得一儿一女,在京中步步高升,最后成为太子太傅,助太子登基之后,寿终正寝。


“这,怎么会这样?有命簿你不早拿给我!那如今,怎么办?”


“不必惊慌,师尊重入轮回了,这一次,我把命簿给你,一定要保护好师尊按照命簿走完一生。”


“好。”上官鸿信还有很多疑问,但他都没有问,保护师尊才是最重要的。


“你,你莫要局限于眼前,一叶障目,不见泰山,保护师尊历劫,不是只单单看着他就好,你要保证他身边不出任何变数。”


俏如来说完就离开了,上官鸿信看了看俏如来给的命簿,这一世同上一世几乎一样,只是出身不同而已。


上官鸿信很快找到了师尊降生的那家,在他出生之后,上官鸿信就给那户人家方圆十里,以及他之后要上的学堂都做了结界,什么妖魔鬼怪都无法靠近。


之后上官鸿信就回到魔界派几队魔兵去搜索,看有没有什么魔气妖气的东西,或者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灾难出现,做完这些之后,上官鸿信才回到策天凤身边。


这时的策天凤,已经长大了,很快就娶了妻子,进京赶考,考上状元后将妻子父母都接到了京城。


过了两年,得了一儿一女,一切都按照命簿上在走,又过了几年,策天凤步步高升,做了太子太傅。


上官鸿信欣慰的想,等太子登基,就一切都结束了。


可没想到,就在太子登基前夕,三皇子造反,谋杀了太子,软禁了皇上,并逼策天凤辅佐他,策天凤不从,又不愿受严刑拷打,愤而撞柱,自绝当场。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上官鸿信看着策天凤的尸身,又看看手中的命簿,明明只差一步,只差一步师尊就可历劫成功了。


“师兄,这一次,不如你跳下轮回台,陪师尊去历劫吧。”俏如来又来了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师尊还有一世劫难?”


“没错,但也是最后一次机会了,这次失败,师尊就身死魂消了。”


“我下凡去,师尊历劫就一定能成功了吗?这一次我千防万防,做了完全的准备,可谁知,竟然在最后关头失败了!”上官鸿信有些恼怒。


“其实,师尊这次之所以下凡历劫,是因为师尊应劫之期将至,若能历劫成功便能继续回到神界,若是不成功,便就此应劫了,我想到一个办法,就是找一个人与师尊一同下凡历劫,我再找司命改换二人命簿,若师尊历劫失败,劫数就会应到那个人身上。”


俏如来说完之后看着上官鸿信,“若你不愿,我也不会强求。”


“你来找我,不就是知道我愿意吗?你这只狐狸,当真同师尊一般心狠。”


“没错,对于天下苍生而言,他们需要神尊的存在,而你,魔君随时可以换。”俏如来其实很早就知道,策天凤注定陨落,但如今却还是想尽力去救他。


他想了很多办法,翻遍神界藏书阁,终于发现了一个换命法,这个方法也是要有条件的,换命的两个人必须相处日久,且身上互有彼此的神息。


上官鸿信身上有策天凤的神息,俏如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他能察觉到,至于策天凤身上,俏如来不知道,他只能赌一次。


“其实也不一定成功,你也不一定是最合适的人选,但我找不到更好的了,原本我让你去保护师尊,便是希望师尊能在第一世就历劫成功,如此,我也就不必用这样的法子。”


“够了,不用说了,不过就是一次历劫,若师尊历劫成功了,我还是会回来的。”


上官鸿信说完之后就跳下了轮回台。


“司命,他已经下去了,快把他们的命簿换过来。”


“你看。”司命把命簿递给了俏如来,原本策天凤的命簿还看得见,但是上官鸿信下凡之后,两个人的命簿都无法看到了,上面一片空白,什么也不显示。


“这,怎么会这样?”


“不知道喽,只能看天意了,神尊命中该有此劫,只怕是无法挽回了。”司命摇摇头,把命簿放了回去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