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9)

  上官鸿信百无聊赖的坐在魔宫,听着那些魔汇报这啊那的,险些在座位上睡了过去。


终于等汇报完了,上官鸿信就去了自己的寝殿,百无聊赖的待在殿里,这次他倒是一回来就去和妹妹相认,这偌大的魔宫里,总算有个说得上话的人。


“霓裳,我们什么时候去神界进贡啊?”上官鸿信想,去进贡的话,就可以看到师尊了。


“哥哥你刚回来,有些事情不清楚,我们魔界是不能直接去神界的,进贡的贡品都是上交到天界,而且也不是魔君亲自去,魔君只有一年一度的除夕大典,才会去天宫参加典礼。”


“怎么还有这破规矩!”上官鸿信闷闷不乐,他可不想去见天帝,他只想去看策天凤而已。


“哥哥,这规矩有何不妥吗,历任魔君都是如此,这是神界那边的规定,防着我们谋反呢,不过哥哥你本来就是从神界来的,他们应当不会如此防着你。”霓裳继续开口道。


“嗯。”上官鸿信心想,确实没有防着他,只是不想见他而已。


两个人聊天之际,上官鸿信感觉到一股鬼气。“哪来的鬼气?”


“鬼王来了吧,鬼王是没有资格去上面的,有事都要先跟魔君汇报。”


“嗯?”上官鸿信察觉到这股鬼气绕过魔宫而去,于是他嗖的一下离开了魔宫,挡住了鬼王的去路。


“哟,要去哪儿啊?”


“你你你,参见魔君!”鬼王赶紧拜见魔君,然后接着开口道,“鬼界最近出了大乱子,生死簿丢了,鬼全都逃了出去,人间多了很多枉死的鬼魂,小王,特,特来相报,还请魔君派人援助。”


“哦?你刚刚明明想要绕过魔宫。”


“额,这,这,”鬼王想着这魔君都造反了,他当然不能再跟魔君来往,不然被神界打上反叛的标签,可划不来。


“罢了,本君派人助你去查生死簿的事情,也会派人去凡间,你回去吧。”


打发走鬼王之后,上官鸿信急忙去了天宫,把这件事告诉天帝,天帝派了人去凡间和鬼界调查,上官鸿信闷闷不乐的回到魔宫,本以为可以见到策天凤,结果这件事根本不需要神界出手。


“哎,真烦。”上官鸿信天天拿着个玉佩看啊看,这是离开神界那天,他强吻策天凤的时候从他腰间扯下来的玉佩。


上官鸿信一边看着玉佩,一边用手指轻轻抚过自己的唇,那天的事情依旧历历在目,策天凤的唇可真软,上官鸿信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
“哥哥,傻笑什么,神界有人来了。”


“师尊!”上官鸿信急忙跑到大殿,结果在大殿等着他的人,是俏如来。


“俏如来?你来干嘛?”


“俏如来见过师兄。”俏如来转过身看着上官鸿信,对他行了一礼。


“师兄?师尊收的新徒弟就是你?”上官鸿信越看俏如来越觉得不顺眼。


“师兄,师尊如今下凡历劫去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师尊为何下凡历劫?”上官鸿信此刻也来不及想什么别的了,满心只顾得上策天凤。


“原因我不能告诉你,但是我需要你下凡去保护师尊历劫。”


“好。”上官鸿信二话不说就答应了,原因可以以后再来探究,但保护师尊刻不容缓。


“师兄请记住,不可扰乱凡人命数,不可干涉师尊历劫,不可扰乱师尊在凡间的生老病死,你唯一能做的,便是保护师尊不受妖邪侵害,否则师尊若历劫失败,便再也回不来了。”俏如来苦口婆心的劝说,他就怕上官鸿信太过冲动,在凡间妄动法术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上官鸿信把魔宫的事情交给霓裳,随后便下凡了。


他到凡间的时候,策天凤已经五六岁了,他这一世出生在一个贫苦人家,父母送他去了附近的学堂。


“师尊小时候长得真可爱。”上官鸿信暗中跟着策天凤,看他上课,看他被教书先生打手心,看他一个人委屈巴巴的坐在学堂里写作业。


夜里,策天凤睡着了,上官鸿信偷偷的来到他身边,然后抬手戳了戳策天凤肉嘟嘟的脸蛋。


“要是能抱一抱就好了。”上官鸿信想着便现了身形将策天凤抱了起来,策天凤睡得很熟,被他抱起来也丝毫不觉。


抱了一会儿之后,上官鸿信又将他放进被窝,然后偷偷躺在策天凤身边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策天凤很快长大了,父母给他说了一门亲事,是隔壁村的姑娘,长得很漂亮,但上官鸿信看那姑娘却怎么看怎么碍眼。


“罢了,只是历劫而已。”上官鸿信思想斗争了良久,还是去看策天凤成亲了。


策天凤穿着婚袍,比平日里好看许多,策天凤看着他成亲的场面,脑海中却把那个新娘换成了自己,能与策天凤成婚,可真幸运啊。


突然,一阵魔气袭来,上官鸿信急忙出手挡住那魔气,随后追着魔气离开,追了一路,魔气不知所踪,上官鸿信担心策天凤急忙又赶了回来,还好策天凤没事,婚礼已经举行完毕。


上官鸿信传信给魔界,召来几个心腹,去追查那股魔气,而他继续守在策天凤的身边。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