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11)

  自从策天凤和上官鸿信下凡历劫之后,俏如来便寻不到他们的踪迹,命簿上也没有两人,俏如来只好放弃寻找。


“小师弟,长老说妖族那边传来消息了,之前在凡间作乱的妖已经抓到了,那妖受不了妖王的拷打,自尽了。”一个师兄过来向俏如来传达长老得到的消息。


“哦?是吗?”俏如来想,看来妖界不太平了。


“有了有了!”司命传来消息,俏如来听得一头雾水,只好亲自去了司命殿。


司命把策天凤和上官鸿信的命簿递给俏如来,“你看,命簿显示了。”


俏如来看了看那命簿记载,今生策天凤是墨家钜子,上官鸿信是羽国三皇子,策天凤到羽国平定内乱时遇到了上官鸿信,并收他为徒,之后策天凤把位置传给上官鸿信,随后死在上官鸿信手里。


但是俏如来发现这一世,策天凤并没有按照命簿上走,上官鸿信没有杀他,这历劫,又失败了。


“别灰心别灰心,这命簿上面只是说,策天凤死于亲传弟子手中,没说一定是上官鸿信啊,你下凡一趟,给策天凤找个新弟子,不就好了?”


“如此,可行吗?”俏如来一愣,这不就是作弊吗?万一不成功怎么办?


“别多想了,神尊的命要紧啊!”


“好。”俏如来思索一番,找谁都不放心,于是俏如来封了自身法力,假装成一个凡人,去凡界遇到策天凤,做了他的徒弟。


之后,按照命簿之上杀了策天凤,策天凤历劫成功,回到了神界。


“师尊,妖界那边,怕是出事了。”


“嗯,派人盯着妖界,我刚历劫归来,需要闭关一月,待我出关,你随我一同去妖界。”


自从策天凤亖后,上官鸿信一直各地寻找策天凤,寻找与他有关的一切,直到二十年以后,上官鸿信才去世,他从魔宫中醒来,想起凡界那二十年,他相信,这一定是俏如来做的手脚。


于是上官鸿信急忙去了神界。


“俏如来!是不是你,改了我的命簿!”


“没错,师尊历劫失败都是因为你,这二十年,就是点小小的惩罚罢了。”


“师尊呢,我要见师尊!”


“师尊在闭关,你还是回去魔界吧,当初师尊历劫时候出现的那股魔气,至今没有消息,你还是快去查一下吧。”


“哼!”上官鸿信回到了魔宫,那股魔气当初消失的时候,到处都找不到,他怀疑那股魔气来自魔宫,但是当时也没有时间去查。


如今策天凤历劫归来,他倒是有大把时间可以查了。


“魔君,查到了!就是他!”


没几天,比鹏元帅就押着一只魔来到了魔宫大殿。“你是?”上官鸿信见过这个人,之前一直跟在上官御身边的一个魔将。


“哼,成王败寇,今日被你抓住,要杀要剐,悉听尊便。”这魔将倒是个硬骨头。


“说的不错,你都要死了,说说吧,为什么要在凡间作乱!是不是要谋害我师尊!”


“呵,事到如今,告诉你也无妨。”原来这魔将得到一个叫做召唤咒的禁术,禁术记载杀一千对新婚夫妻,并取他们的鲜血,就可以召唤出已故的亡魂,他是为了召唤前任魔君回来,没想到第一次动手,就被上官鸿信撞见了。


“你从哪里看到的禁术?”


“我不会告诉你的!”这魔将说完就自爆了,魔气伤到了上官鸿信。


伤得不算重,但也不轻,上官鸿信趁机把王位传给霓裳,然后养伤去了。


养着养着,上官鸿信跑到了神界,跑到了琉璃殿,策天凤已经出关,正在殿中饮茶。“师尊!”上官鸿信隐了身,坐在策天凤身边,偷偷的靠到他身上。


策天凤似乎是没有察觉到,依旧坐在那里喝茶。上官鸿信便大着胆子张开双手去抱策天凤,看策天凤还是没有察觉,上官鸿信又凑上去亲他。


突然,策天凤一挥手,一道强光打在上官鸿信身上,接着墨狂便刺穿了他的心脏。


“师,师尊!”上官鸿信现了身,策天凤脸上毫无意外的表情,策天凤一早就知道是他,还下这么狠的手。


策天凤蹲下身摸了摸上官鸿信的头,接着上官鸿信发现自己现出了原形,一张嘴就是啾啾啾的叫声,他居然连话也不会说了。


策天凤将他抱起来放在腿上,然后温柔的抚()摸他的羽毛。


“啾啾啾啾。”上官鸿信想开口说话,可一张嘴就是鸟叫,看着策天凤脸上的笑意,他知道了,策天凤是故意的,于是上官鸿信张嘴去啄他的手指,策天凤察觉到他的意图,然后把手指伸给他,上官鸿信又舍不得啄他了。


“要喝一口吗?”策天凤把茶杯递到上官鸿信跟前,上官鸿信将嘴伸进杯子里,啄了几口。


“你伤得不轻啊,怎么弄的?”策天凤问道,上官鸿信啾啾啾啾的控诉着,还不是被你用墨狂刺的,次次都刺心脏,要不是我命大,早就si了。


策天凤听不懂他在叫些什么,把他抱去放到了自己床上。“睡吧,好好养伤。”说完策天凤就出去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