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寄语(1)

  策天凤不明白,为什么他好不容易才死了,却又重生了,这样生不如死的日子,为什么要让他重来一次。

他曾经是个凡人,机缘巧合之下有了奇遇,后来他努力修炼修成了上仙,再后来,他飞升成神,继任神尊之位,成为至高无上的天神。

他一心以众生为己任,他友爱师弟,关爱自己的徒弟,可最后,他的师弟们背叛他,他的徒弟囚/禁他。

就连他最看重的人,他认为可以继任神尊之位的传承人,也在最后关头出卖他,他落得不生不死的下场,他的徒弟毁了他的肉身,将他挫骨扬灰,又将他的魂魄关进了锁灵阵中不得转世。

他费劲千辛万苦,才求的魂飞魄散,以为就此解脱,却没想到,他重生了。

他重生在还没拜入仙门的时候,他的父母已经去世了。

策天凤跪在父母的坟前,他记得前世,他的父母给他说了一门亲事,希望他娶妻生子,平平安安的过一生,可那时候他不听话,非要去求仙问道,如今重活一次,他不会再重蹈覆辙了。

“父亲,娘亲,你们放心吧,明日儿子便去林家提亲,做一个普通人,过普通的日子。”

这个时候的策天凤,才十九岁,此时他也不叫策天凤,而叫做默苍离,策天凤是他成仙之后师尊赐给他的名字,他想,这一世,世上不会再有策天凤了。

一个月后,默苍离成亲了,他娶的是林家小姐,他的父亲生前是县官,他成亲,县衙里也来了人,办的热热闹闹的。

夜里,默苍离走进房间,新娘子盖着盖头等着他。

默苍离与林家小姐其实也只见过一面,但父母为他选的,总不会错。

默苍离拿起桌上的称挑开了新娘子头上的盖头,只见那盖头底下是个男人,是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男人。

默苍离一时间吓到了,一动不动的看着他,为什么会遇到他?这个人明明是他成神之后才收的徒弟。

被囚/禁的记忆铺天盖地的涌过来,充斥着他的脑子,默苍离没忍住,一阵恶心,扶着旁边的床柱吐了起来。

“公子你是喝多了?还是被吓到了?”床上那人自己起身拍了拍默苍离的背。

默苍离登时吓得不敢动,他害怕,他害怕会像前世一样,他会被这个人压在床/榻间折/辱,会被他削去四肢做成人/彘,最后抽出他的魂魄,将他的肉身挫骨扬灰。

“喝点水。”那个人看他吐半天也没吐出什么东西,寻思着他难受,便倒了一杯水递给默苍离。

默苍离没去接那杯水,他摇了摇头,说不用,然后坐在床上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他已经重生了,他只是一个凡人,和前世不一样了。

“公子莫怕,林家姑娘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,我们家族乃是域外王族,实在不能嫁给你,也怪我来得太迟,正好赶上你娶亲,总不能让你在乡亲面前丢了面子,所以我便穿上嫁衣与你拜堂了。”

那男人见默苍离不接水,便自己喝了,然后向他解释。

“我知道你父母双亡,孑然一身,贸然坏了你的婚事是我族对不住你,我给你准备了一些盘缠,你不如进京赶考去吧,也好为自己求个前途,日后我族必会补偿你。”

“不,不,不必了,我与林姑娘也只是小时候见过面,娶她本也是父母之命,既然我们门不当户不对的,退亲也是理所应当,公子你不必介怀,也不必补偿什么。”

默苍离急忙开口,他只希望这一辈子不要再见到这个人了。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便走了,你也准备准备去赶考吧,赶考路上我会派人保护你。”

说完那个人便离开了,默苍离明白他的意思,他必须尽快离开,不能让人知道林姑娘没有嫁给他,从而察觉到林姑娘的身份,那些保护的人,可以是保护,也可以是灭口。

默苍离急忙收拾好盘缠就离开了,只要他不修仙,就不会有前世那种遭遇了。

刚刚那个人,应该只是长得像罢了,毕竟,人家是域外王族,与他认识的那个人并没有任何关系。

默苍离背着盘缠背着书,一路朝着京城赶去,也没有错过这一路上的风景,他所在的国家叫做大荔国,大荔国地理位置坐南朝北,又因是小国,所以没有什么战争,也算的上是太平国度了。

一路上走来也没遇到什么强盗山贼的,他知道有人在暗中跟着他,但是他已经去赶考了,对方总不至于无缘无故杀了他。

可正在他感叹大荔国和平之时,突然窜出一队山贼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默苍离交出了盘缠和干粮,只留下了自己的书。

没想到那山贼见他生的好看起了歹心,欲行不轨。

默苍离心下害怕,不断挣扎,挣扎间衣服被扯破了,他一时间又回想起前世,那个人也曾这样撕扯他的衣服,一边叫着师尊,一边说着污言秽语辱骂他。

“什么高高在上的神尊,不过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,如今还不是要躺在自己徒弟身/下承/欢?”

默苍离一时分不清前世今生,“滚开,滚开,混蛋!”默苍离一巴掌甩了过去,可那人却被甩出三米远,默苍离看着自己的手指愣住了。

上面竟然有灵力,“不,不,我不要灵力,不要修仙,我不要。”默苍离不住的向后缩去,他一边拢紧衣服裹紧自己,一边瑟瑟发抖。

“不,不要,我不要。”他不要再重来一次,他不要拜师,不要上仙山,也不要收徒弟。

“没事了,别怕。”默苍离过了好一会,才察觉到有个人抱着他,他抬头看了看那个人,然后猛的将人推开。

“不要,不要过来。”

“公子,没事了,那群山贼已经跑了,都怪我不好,本该寸步不离的守着你,没想到中了他人调虎离山之计,你不要害怕了。”

默苍离看着那个人,好半天才回过神来,都过去了,一切都过去了,他不是策天凤,只是默苍离而已。

“你,你不是说派人保护吗,怎么亲自来了?”

“我亲自来都还出了纰漏,要是让别人来,岂不是会让你受到更多的伤害?走吧,前头有座寺庙,我们过去借宿一夜吧。”

“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默苍离鼓起勇气开口。

“我叫高鸿离,你呢?”“默,默苍离。”听到对方的回答,默苍离才松了一口气,不是他,不是。

可是,为什么长得这么像,甚至可以说,一模一样。

默苍离思索了许久,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,那个人是上古天魔,生来无相,可能是看这张脸好看,用了这个相貌吧,想通之后默苍离也就没那么害怕了,纵是自欺欺人,只要让他不要那么害怕就好了。

“默苍离,名字真好听,等我送你进京之后我就要离开了,你可要好好考试,争取当个官,我们域外与大荔国之间常有往来,到时候说不定你们的大王还能派你出使,你也好去看看我们域外的风景。”高鸿离一边说一边看着默苍离。

“你,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?以后,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。”

“你生的好看啊,待你做了大官,你若是愿意,我可以把我妹妹许配给你。”

“不不不,你妹妹既是域外公主,我又怎么敢高攀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妹妹是公主?”

“你说你是域外王族,又能做主指婚,想必也不是一般王族,你,莫非是王位继承人?”

“哈哈哈,我们域外可不叫什么大王,不过照你这么理解也是对的,反正,整个域外,我最大。”高鸿离说这话时,显得十分骄傲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