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3)

  “少主,树妖已经吃到第二个镇子了。”


“我明白了,不要出手,继续等,等到第三个镇子全部吃完。”被称为少主的人,是个白发男子,戴着兜帽,手持一串佛珠。


“少主!不好了,有人在第二个镇子拦住了树妖,看起来是有仙气,是不是路过的什么神仙?”


“不好,是我失算了,立刻保护第三个镇子的百姓撤离,撤离之后马上撤兵回去,你保护好大家,不必等我回来。”这位白发少年急忙让身边的人撤兵,然后自己飞身朝着第二个镇子和第三个镇子之间赶去。


白发少年到达的时候,果然有一只虎视眈眈的虎妖等在那里。


“你也是妖,怎么帮着人类?”那只虎妖看了看那个白发少年,白发少年心中充满愧疚与悲伤,看着眼前这只虎妖,他毫不犹豫的将手中佛珠幻化成剑,随即直取对方命门。


而另一边,上元仙尊一出手树妖便即刻魂飞魄散,可是接踵而来的却是一大股十分强悍的妖气,修为较低的几位弟子当即被妖气浸染。


“不好,仙尊,快阻止妖气蔓延。”他记得前世策天凤说的,导致多个郡的百姓被妖气侵袭,只能驱散魂魄,无法投胎转世。


“好。”上元仙尊也顾不得自己的弟子了,带着还清醒的几个立刻布阵困住妖气。


“还好。”经历了一番大战之后,大多数妖气都被上元仙尊收了,而收服妖气的过程中,其他弟子也染上了妖气。


“仙尊,快走吧,带他们回去,我去收服剩下的妖气。”上官鸿信开口道,除了无为和他,其他弟子全部染了妖气。


“无为师兄,你留下来帮助上元仙尊,替几位师兄弟驱散妖气。”


上官鸿信刚想离开,一个长得人不人妖不妖的东西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“谁也走不了,哈哈哈!”


上官鸿信拔剑挡住这个怪物,上元仙尊和无为替其他师兄弟驱散妖气。


“哦?魔?可惜了,魔气被封印了,要是你释放魔气,说不定还能与我一战。”


上官鸿信心中一惊,这个东西,一眼就看出他是魔,策天凤都没一眼看出来。


突然那个东西痛苦的嚎叫起来,“混蛋,混蛋!本座定会回来报仇!”那个东西叫着叫着就离开了。


接着眼前一阵清明,妖气已经驱散干净了,一个手持佛珠的男人走了过来。


“不知几位仙者从何而来?”


“我是上元仙尊,接到灶神的传信,下来除妖,是我轻敌了,没想到这不是一只普通的树妖。”上元仙尊看着自己昏迷的弟子,心中十分自责。


白发少年突然一阵悲戚,灶神,竟然是个小小的灶神,他千算万算,没把这个灶神算进去。


白发少年看了看那几个昏迷的弟子轻轻摇了摇头,“这三位仙子已经没救了,一旦醒来将立刻妖化,以这几位仙子的修为,只怕找不回本心了,为避免生灵涂炭,还请上元仙尊早下决断,其余几位倒是无碍,能醒过来。”


“这,”上元仙尊有些为难,这是他的弟子,但如果醒来就妖化,他怎么能不杀。


“你胡说,你是什么人,我们凭什么相信你?”上官鸿信一阵惊慌,杀了这三个仙子,那就证明一切如前世一般,此时已有许多百姓遭遇毒手,回去之后,他们全都要被策天凤剔去仙骨。


“我乃青丘少主俏如来,三个月前受天帝委托下界除妖,这只树妖不过是个傀儡,他背后还有其他妖怪,我在此处设局引他出来,没想到技不如人,连累了此处百姓。”俏如来说的十分轻巧,可他的心中却不断的在滴血。


上元仙尊此时也明白了,他是上了那灶神的当,灶神故意引他们下来,就是为了破坏俏如来的布局。


“是,是本尊,上当了。”上元仙尊起身向俏如来行礼道歉。


“仙尊,此时不怪仙尊,是俏如来自己技不如人,棋差一招,几位不过秉持本心,降妖除魔,并无过错。”


上官鸿信看着俏如来,他只觉得俏如来在骂他们蠢,一个小小的灶神怎么能把消息传到神界,他们竟然毫无察觉的下来,自以为行侠仗义,实际上却给人添乱,连累无辜之人牺牲。


“行了行了,别骂了,我们马上就要回去被剔仙骨了。”上官鸿信看俏如来喋喋不休,突然开口来了一句。


“这位小友,莫不是被妖气侵染了?”俏如来看了看上官鸿信,“还请仙尊带几位师兄回去吧,至于这三位仙子,仙尊若下不了手,就让俏如来下手吧。”


“不不不,我的弟子,怎能劳烦他人。”上元仙尊查看了三位仙子的神识,果然神识一片混沌,全被妖气侵染,上元仙尊果断的杀了几位仙子,随后将她们就地收埋。


“多谢仙尊高义。”俏如来合手作揖,“俏如来该离开了,此方百姓已染了妖气,俏如来,要去解决他们了。”


上元仙尊带着上官鸿信和几个清醒的弟子回去了。


“仙尊,我们,”


“哎,此事我亲自去向天帝请罪,此番我直接去见天帝,不回神界了。”


“我与无为师兄理应同去,其他几位师兄弟,待醒来再说吧。”


“既如此,便一起去吧,此事本是我上元山的事情,连累了你们琉璃山,当真过意不去。”


几人到了天帝那里请罪,没一会儿,策天凤也来了。


“几位都是神界之人,如何惩罚,神尊定夺吧。”天帝听说下界除妖失败,数千名百姓染上妖气,只能驱散魂魄,心中十分不忍,可这不是他们天界之人,他只能让神尊来裁决。


“看来上元仙尊久居上位,连基础的是非对错都分不清了,那就请仙尊下凡历劫百世再回来吧。”策天凤手中握着镜子,冷冷的开口,上官鸿信只觉得策天凤要将镜子捏碎了。


“其余弟子,全部剔掉仙骨,打入凡界,永世不得入神籍。”策天凤说着看向了上官鸿信,“至于你,”策天凤说话间手中镜子变成了墨狂刺进了上官鸿信的心脏,随后他毫不留情的将墨狂拔了出来。


“师,师尊,弟子知错了。”


“知错,你知错你几位师姐的命能回来吗,你知错凡间数千百姓能有来世吗?”


“上官鸿信,扔下诛仙台!”策天凤收回墨狂,墨狂又化为镜子,上官鸿信愣愣的看着策天凤,其余弟子都是剔仙骨,唯独他要打下诛仙台,因为策天凤知道他是魔,没什么仙骨可剔。


“师,师尊,弟子领罪!”上官鸿信跪下朝策天凤磕头。


“神尊三思,传言神尊数万年仅此一位亲传弟子,打下诛仙台,未免太过严苛,本君看他不过十数年的修为,若下诛仙台,必定粉身碎骨,魂飞魄散啊。”天帝没想到策天凤竟对自己的弟子如此严格,连忙出言相劝。


“神尊,是弟子的错,是弟子偷偷拉着师弟下山的。”无为急忙求情。


策天凤看了他一眼,然后开口道,“教唆师弟违背门规,罪加一等,贬入畜生道。”


天帝看着策天凤这样,只怕越求情这几个孩子越惨。


“既然如此,那就先送仙尊去轮回吧,至于其他的,先押天牢,容后再审?”


“天帝仁善,可数千名百姓魂飞魄散不入轮回,这几个罪魁祸首,如何原谅?”


“神尊且慢,若说祸首,俏如来才是祸首,是俏如来棋差一招,落入他人圈套,仙尊与几位师兄,不过无辜受累罢了。”


策天凤听到声音转头去看了看,这个说话的少年,一身白衣,手持佛珠,头戴兜帽,看着是个少年,不过浑身妖气,却看不出来是什么妖。


“你是何人?”策天凤开口问道。


“在下青丘俏如来,受天帝委托下界除妖,失败而归,特来领罪。”俏如来说着掀开兜帽,然后跪在了天帝面前。


“此事本就是本君有求于青丘,何来怪罪之说,只是此次没有将妖捉拿,不知少主有何对策?”


“谢天帝陛下宽恕之恩。”


俏如来行礼之后才起身,“那妖物已被重伤,必定四处逃窜,俏如来已命青丘狐前去寻找,这是我从那妖物身上捉来的妖气,此妖不是寻常妖物,恐怕是来自妖界,只怕要劳烦神尊去一趟妖界,请妖王协助捉拿了。”俏如来拿出一个袋子,袋子里是一股十分纯净且强大的妖气,然后一边说一边递给策天凤。


“此事本尊定当代劳。”


接着俏如来又开口,“凡间百姓皆因我受累,我已驱散妖气,将他们的魂魄全部收集,待净化之后,便可重入轮回。”


“没有驱散?”策天凤有些疑惑,人类魂魄染了妖气,投胎也是妖胎,再也无法为人,遇到这种情况,一般驱散魂魄为上,可俏如来竟一个人收集数千条亡魂,还要将他们净化。


“你可知,净化有多难?”


上官鸿信愣愣的听着,净化,他亲眼见过一次,前世策天凤献祭魂魄,净化鲜血,净化死亡,净化他们的仇恨。


“无需起死回生,不过是重入轮回再世为人罢了,不是什么难事,此事俏如来能做到。”


策天凤皱了皱眉头,他曾听他的师尊说过,若想不献祭魂魄的大面积净化,只有佛界的佛才能做到,若是一两个,如他这般的神尊,用鲜血,用神力皆可,可是数千枉死的生魂,如何净化?


“此事神尊不必担忧了,如今百姓可再入轮回,就请神尊降低对诸位师兄的惩罚吧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