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2)

  大鹅虽然重生了,但是不代表他重生之后就变得十分聪明或者十分厉害,大鹅还是个孩子,哈哈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官鸿信开始刻苦练习苦修剑法,记得是一回事,但如今他体内魔气被封印,又是十六岁的躯体,该练的的还是得从头练,策天凤倒也没再批评过他,因为他进步神速,一套剑法三五天就学会了。


“鸿信,这是我熬的汤,你最近天天练剑,很辛苦吧,给你强身健体的。”杏花来给上官鸿信送汤。


“好,谢谢杏花前辈。”上官鸿信接过汤,美滋滋的想,一定是师尊让送来的,前世虽然他不好好练习,但杏花也经常来给他送汤,他那时候还埋怨策天凤对他不管不顾也不来看他。


“真好喝。”上官鸿信开心的把汤喝完,杏花看着他喝完之后才离开,杏花一走,上官鸿信就皱起了眉头,这个汤这么咸,莫非是师尊亲自下厨?


上官鸿信又忍不住高兴起来,前世喝到咸汤的时候上官鸿信想的却是策天凤故意让杏花来毒害他,前世的自己果真是不知好歹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策天凤按时来给他送简谱,偶尔指点他一下,上官鸿信每天刻苦练习,夜里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偷偷的想着策天凤,转眼间,时间过去三年,上官鸿信十九岁了。


他想,这次他学得这么好,以后一定可以跟着师尊出去了,其实他一直想不通,琉璃山上那么多的弟子,为何每次有事情发生,策天凤都要亲自出去,随便派几个弟子下山不就好了吗?


前世他根本不关心这些,他只想着怎么给策天凤添堵,如今想来事有蹊跷。


“各位师兄,在干嘛呢?”


上官鸿信跑到了前院,那里是琉璃山的弟子们修炼的地方。


“哦,你就是神尊的弟子吧,这么多年,没怎么见你出来过,我们还想是不是神尊太过严苛,你si了呢!”


“胡说什么,师尊那么温柔,一点也不严苛!”


“不是吧,神尊温柔?”几个师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然后又同情的看着上官鸿信,都被神尊折磨得神志不清了!


“哎呀,行了行了,我来找你们也不是说这事的,我就是想问问各位师兄,有没有下山去出任务啊。”


“有啊,所有弟子都一样,修习完三套剑法之后就开始出去做任务了,比如去收一些小妖什么的,能力越强的,任务也就越艰巨,这几年也不知道怎么了,妖魔鬼怪越来越多,弟子们的任务也繁重了,我听其他山头的弟子说,这是神陨的征兆!”一个弟子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,偷偷凑到上官鸿信耳边说道。


“胡说!怎么可能!”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猛的想起策天凤魂飞魄散之前跟他说的话,策天凤说他很着急要培养一个传人,难道策天凤收到神陨的示警了?


“着急什么,这么多神呢,轮不到咱们琉璃山,我们琉璃山的神尊可是整个神界的定海神针,谁陨落他都不会陨落的。”那个师兄见上官鸿信惊慌失措的样子,急忙开口道。


“真的吗?还有别的神?我以为师尊是唯一的神。”


“你天天被关在琉璃殿练功,当然不知道了,我们可出去过好几次,见过不少神呢!”


“哦。”上官鸿信点了点头然后回去了,按理说他如今已经学会十几套剑法了,怎么师尊还不给他分配任务呢?


“杏花前辈,师尊怎么还不来看我。”上官鸿信回去之后好几天,都是杏花过来看他,送剑谱也是杏花来送。


“你师尊出去了,还没回来呢。”


“哦。”上官鸿信失落的回到房间,突然他想起来,前世就是这一次,策天凤出去回来之后闭关了三个月,一定是受了很严重的伤,上官鸿信急忙离开了琉璃山,路上遇到人就问,有没有什么地方出现了妖魔鬼怪,最后有人告诉他东南方有强大的妖气,去了两三个神仙。


于是上官鸿信朝着东南方去了,他去的时候只看到浑身是血的策天凤,和几个被杀si的妖怪,与策天凤一同前来的神仙并没有身影。


“师尊,师尊!”上官鸿信跑过去抱住策天凤,然后朝着琉璃山赶,他急忙找来杏花,杏花诊断过后说策天凤并无大碍,然后就走了,药都没开。


“怎么可能,师尊身上那么多血。”


“那不是他的,进去照顾他吧。”


上官鸿信进去之后坐在策天凤的床边,怎么可能没事,明明闭关了三个月,为什么师尊还不醒来。


“冷。”策天凤突然开口,上官鸿信急忙替他把衣服拢紧,然后盖上被子,突然上官鸿信脑子里嗡的一下,他好像看到策天凤的锁骨上有什么印记。


于是上官鸿信又掀开被子,策天凤的锁骨上有一块红色的印记,上官鸿信有些着急也顾不上师徒之礼,扯开了策天凤的衣服,他的身上都是这种又红又紫的印记。


“杏花君,杏,”上官鸿信急忙跑出去找杏花,策天凤一定是中毒了,跑到门口的时候上官鸿信突然停住了,那不是中毒,他知道那是什么印记。


前世他在魔宫侵犯策天凤的时候,在他身上留了不少那样的印记。


“不,不会的,不可能,师尊,师尊!”上官鸿信急忙打来水去擦那些印子,他的师尊,怎么可能被人侵犯。“师尊,师尊,擦不掉。”


上官鸿信擦了半天也擦不掉,他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
“别哭了。”


“师尊,你醒了?”上官鸿信急忙给策天凤穿好衣服,怕他看到身上的印记会难过。


“别哭了,小伤而已,不碍事。”策天凤轻轻摸了摸上官鸿信的头,有些欣慰,上官鸿信总算是长大了,从前见他受伤,上官鸿信不知道躲在哪里笑呢。


“可是,可是,师尊你,”上官鸿信不知道要怎么问,他如今才十九岁,又没有成过亲,如果知道那是什么印记,会很奇怪吧。


“无妨,一时不慎被一群畜牲咬了而已。”


“一群,”上官鸿信突然红了眼眶,手也捏紧了拳头,“是谁,师尊,是谁,我要去杀了他们!”上官鸿信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,策天凤见状有些奇怪,他轻轻皱了皱眉头。


“鸿信,师尊无事,莫要再哭了,你如此这般,心性暴戾,动不动就喊打喊杀,将来若是,”策天凤没继续说,如此心性,真做了神尊,怕是神界从此不得安宁。


听到策天凤的话上官鸿信才意识到自己此刻太过失态。“师尊,对不起,徒儿知错了,徒儿只是看师尊受伤,一时控制不住情绪。”上官鸿信立刻就跪下了,手还抓着他的手。


“起来,不许跪,谁教你动不动就跪的,从前我罚你你都从来不跪,如今是怎么了?”策天凤从床上坐了起来,上官鸿信扑上去抱住了他的腰,“我不,我不起来,是我没保护好师尊,让师尊受了伤,是我学艺不精,不能跟随在师尊身边。”


策天凤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从前上官鸿信叛逆不听话,策天凤恨铁不成钢,怕他将来无法继任神尊,如今上官鸿信倒是刻苦练习,也听话了,可怎么,变得这么依赖人又爱哭,还动不动就往他身上扑,这,不是他想要的徒弟的样子。


“好了,今日我只当你控制不住情绪,下次若再如此不分尊卑,不顾师徒之礼,我便将你逐出师门!”


“师,师尊!”上官鸿信急忙放开策天凤,然后抬头看着他。


“起来,把眼泪擦了,出去练剑去,为师要闭关几日,待我出关,便会带你出去历练,你真正需要学的东西,现在才开始。”


“是。”上官鸿信出去了,策天凤看着被关上的门,心想,我以后教你的一切,希望你永远用不上。


上官鸿信出去之后,脑中挥之不去的是策天凤身上的印记,可策天凤似乎一点都不在意,前世策天凤是不是也,上官鸿信根本不敢想,策天凤这样强大的神,什么东西敢如此亵渎他。


“上官鸿信,神尊闭关了吧,走,我带你出任务去!”上官鸿信又跑去前院看师兄弟们训练,一个出过几次任务的师兄偷偷带着上官鸿信下山了。


“对了,师兄,鸿信还不知师兄名讳呢。”


“哦,我叫无为,我可出过好几次任务了,以往都是些小妖,就在咱们琉璃山下,这次不一样,这次要去凡间。”


“下凡?”上官鸿信愣了一下。


“没错,以往需要下凡的事情,都是神尊亲自带队,今次神尊闭关,我们跟着上元仙尊去。”


“上元仙尊?”


“是啊,咱们这么多仙山,这么多神仙,能称神尊的只有三个,另外两个神尊,不知何故,已经千年没有露面,如今咱们琉璃山的神尊又在闭关,上元山的仙尊愿意下凡平乱,我可是求了好久才说动仙尊带上琉璃山弟子的。”


“哦。”上官鸿信点了点头,他记得前世策天凤出关之后,将琉璃山上十几位弟子全部剔去仙骨打下凡间去了。


可那是为什么呢?上官鸿信不知道,他只觉得策天凤性情古怪,打罚弟子是常事,如今想来,定是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。


上官鸿信努力想了想,终于想起来策天凤剔那群弟子仙骨的时候好像说什么能力不足,擅作主张,连累凡界数郡百姓染了妖气,连轮回都入不得,好像还说折损了几位仙子。


上官鸿信看了看,这次的队伍,加上他是四个,那看来不是这次了。


“无为师兄,怎么不走了?”


“这里就是我们琉璃山的山门了,我们等上元仙尊前来。”


“这里是山门?”上官鸿信十分惊讶,飞了这么久,才到山门,原来琉璃山这么大。


“哦,平日里一盏茶功夫也就到了,今日带着你,让你多看看咱们琉璃山。”


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这位师兄是把他当废柴了?那还带他去?想来不是什么厉害的妖怪,剔仙骨的事情应该也不是这次了。


没一会儿,上元仙尊来了,带了二十几位弟子,其中几位是仙子,上官鸿信特地数了数,除去几位仙子和上元仙尊,还剩十三位。


“这,”上官鸿信直觉不妙,这次要除的,只怕不是什么小妖怪。


“仙尊,不知此次下凡,是要去除什么妖怪?”


“哦,是一只树妖,凡间一户员外人家灶神来报,这只树妖附在员外身上,我们这次去就是去收服这只树妖。”


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他记得他看过疆域图,离凡界最近的一座仙山,名叫九脉峰,九脉峰上有数百年神仙,一只需要附身的树妖,何须上元仙尊出手?


“走吧,事不宜迟,根据灶神所说,这只树妖吸食了好几个村落的凡人魂魄了,正在日益壮大,我们要快些下界去。”


“是。”所有人跟着一起下界了,上官鸿信在想,树妖作乱,为何上报的不是当地土地,而是灶神,如果土地遭了毒手,那说明树妖的能耐不小了,那又怎么会留着灶神报信。


何况若真有土地神遭了毒手,其他土地会上报到天庭,这种事情天帝随便派个新土地下去,再派几位神仙捉拿树妖就好,这种消息根本到不了神界,这也不归他们管啊。


上官鸿信还没想通,就到了仙凡交界处,下去之后便是凡间,容不得上官鸿信多想,上元仙尊带着他们去找灶神了。


那个村落乌烟瘴气,没有一个活人,他们从灶神口中得知,树妖已经屠戮了一个镇子了。


“好,我们快走。”上元仙尊带着一行人,朝着隔壁镇子出发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