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救赎(7)

“你醒了,快过来吃饭吧。”鬼面招呼沈巍吃饭,沈巍走到饭桌前,面对一大桌美味佳肴,他没一点食欲。

“有件事,我得告诉你。”鬼面夹了很多菜给沈巍,踌躇了好一会,鬼面终于决定把事情都告诉沈巍,毕竟,他马上就要走了。

沈巍抬头看着鬼面,鬼面的样子看起来很严肃也很认真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其实,你没了异能,是因为我,是我身上的戾气影响了你,所以导致你没了黑能量,幸好你是个地星人,如果是个普通人类,也许已经死了。”鬼面言简意赅的开口。

让沈巍知道这些就好,至于其他的,他不用知道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沈巍想起来那段时间他几乎死去,鬼面找了很多药。

沈巍突然盯着鬼面,“你当时给我喝的药,是什么,那时候我明明快要死了。”

鬼面愣了愣,沈巍这么聪明,肯定不会认为那是普通的药。

“哦,那个啊,是亚兽族的灵药,我刚开始不知道你为什么生病,后来知道了,就对症下药,你吃了一副就好了。”鬼面冲着沈巍笑了笑。

他是不会让沈巍知道,他以心头血入药才消除了鬼气对沈巍的侵袭,也是因为他的心头血才导致沈巍失去了能量,成为一个普通人。

“对了,我有办法可以让你见到你弟弟的。”鬼面急忙转移话题,他不想让沈巍再问下去了。

“什么办法?”沈巍立马开口问,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夜尊现在在哪里。

“嗯,你亲我一下,我就告诉你。”鬼面笑嘻嘻的把脸凑过去。

沈巍没有犹豫立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鬼面看了看沈巍,随后亲了亲他的嘴唇,沈巍似乎看到鬼面眼里闪过一丝失落。

“就是一个古老的法术,需要一点你的血,然后布个阵法,就可以看见他了,不过,只能看看,想让他回来,只有我离开才行。”

自从鬼面发现自己身上的戾气会影响到沈巍,他就开始研究离开的方法,不回家的那些日子,他都在研究圣器。

其实他早就掌握了离开的方法了只是他舍不得,所以一直赖在沈巍身边。

“那你,你现在能让我见到他吗,要多少血都可以。”鬼面看着沈巍那么急切又期待的样子,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去地星天柱,那里是你弟弟呆得最久的地方,在那里施法,更容易成功。”

沈巍愣了愣,鬼面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。

鬼面摸了摸沈巍的头发,“其实我就是天天跟着赵处长混,听他给我讲的,关于你的事情,他说你很想你弟弟。”

鬼面实际上也不是非常确定他离开之后夜尊就会回来,甚至他根本不知道夜尊是不是还活着,所以他想如果能让沈巍再见见夜尊,也算是他能为沈巍做的一点事情。

两人吃完饭之后就去了地星天柱,沈巍一进去就能感受到夜尊的能量气息,他毕竟在这里呆了一万年,天柱里很黑,沈巍也是第一次进来天柱,他心中的愧疚更深。

“如果当年,我能问问他为什么成了反抗团的首领,或许,他就不用在这黑暗的地方呆一万年了。”鬼面感觉到沈巍情绪有些激动,急忙抱住了沈巍。

这里是挺黑的,但对于鬼面来说,也不算什么。

“好了,哥哥,我们开始吧。”鬼面开口道,说着便拉过沈巍的手划破了他的手指取了几滴血,随后不知道在地上画些什么。

“好了。”鬼面指了指地上的法阵,“跟我一起站在这里就好了,马上能看到你弟弟了。”

鬼面的身体有些发抖,他在这个时空里使用这些法术,会极大的消耗他的生命。

沈巍跟着鬼面站在法阵中央,两人面前就出现了一幅画面,像是在看电视一样。

而那幅画面里,是夜尊。

夜尊穿着一身白色西装,跟一个男人站在一起,他们在流星下许愿,那个男人双手合十闭着眼睛十分虔诚,夜尊一脸笑意的看着他,他们看起来很幸福。

“弟弟。”沈巍看着夜尊,他伸出手才想起那只是景象而已。

“他看起来很幸福。”鬼面开口道。

“是啊,很幸福。”沈巍笑了笑,突然画面刷的一下消失了。

“夜尊!”沈巍有些着急的想要抓住消失的画面,“他们怎么不见了?”

沈巍回过头问鬼面,他这才发现鬼面昏倒了,脸色苍白,嘴角还带着血迹。

“弟弟,弟弟。”沈巍急忙蹲下身子抱住鬼面,鬼面整个人冷冰冰的,像是刚刚从冰窟里出来一样。

“你快醒醒,你怎么了?”沈巍抱着他回到了家里,给他盖上厚厚的被子,然后又把他抱在怀里。

他从没见过鬼面这么虚弱,不论何时,鬼面都是很强大,好像永远不会受伤,永远也不会死,一向只有他照顾沈巍的份。

鬼面是鬼王,沈巍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可以把鬼面救回来,他只能抱着鬼面。

过了好一会,鬼面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
“你终于醒了,你怎么了,你为什么突然晕了。”

鬼面被沈巍抱得很舒服,于是在他怀里蹭了蹭。“真舒服。”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沈巍看他答非所问的,更加担心他的情况,于是又抱得更紧些。

“我没事,忘了告诉你,使用那个法术耗费体力,我就是睡着了一会。”鬼面脸色依旧苍白,他冲沈巍笑了笑。

“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,我以为你死了。”沈巍赶紧放开了鬼面。

“早点说,你就不抱着我了,像现在这样。”鬼面摊了摊手,“我可是鬼王,哪有那么容易死啊。”

沈巍想了想,也是,在这里,鬼面可能动动手指头就能把整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。

“对了,这个送给你,算是,临别礼物吧。”鬼面拿出来一只钢笔递给沈巍。

这只钢笔也是鬼面的骨血制成,比起之前那条红绳,鬼面抽了几乎一半的血液还有两根胸骨,上面有着鬼面大半的法力。

他本想制成戒指送给沈巍,又怕沈巍不肯要,所以就制成了钢笔,正好他批改作业,写教案都要用的。

“别小看这只笔,寿命很长的。”鬼面把笔递给沈巍。

沈巍接过笔看了看鬼面,“你,现在就要走了吗?”

“也不是,不过也快了。”鬼面凑过去抱住沈巍,又亲了亲他。

“等你醒来之后,我就离开了,你可以去天柱找你弟弟,他回来应该会去那里,因为只有那个地方,他最熟悉。”

沈巍还没反应过来鬼面的话,就被鬼面打晕了。


沈巍是在赵云澜家醒来的。

“哎哟沈教授,你可算醒来了。”赵云澜开口道。

“怎么了,我怎么在这儿?我弟弟呢?”沈巍愣了一下,随即想起鬼面说的话,急忙询问。

“你弟弟?你哪个弟弟啊?”赵云澜明知故问。

“我,我怎么在这儿。”沈巍冷静了一下开口道。“你睡了一个月了,我以为你死了,把你从你家搬过来准备办后事了。”赵云澜见沈巍没事了也就放心的含着棒棒糖开始瞎扯。

“你正经点,我跟你说正事呢,我睡了这么久,那我弟弟,鬼面,是不是已经走了。”沈巍感觉心里好像是少了点什么。

他沉睡这么久,肯定是鬼面干的。

“额,我也不知道,按理说,鬼面一走,你弟弟就该回来了,你也不应该睡这么久,不过嘛,现在出了点意外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沈巍看着赵云澜。

“算了,告诉你吧。”赵云澜想了想,还是把一切都告诉沈巍了。

原来当初沈巍差点死去的时候,鬼面就去找赵云澜了,鬼面认为既然他来到这里是因为他们使用圣器,那么他也可以用圣器再离开这里。

鬼面研究了很久,他发现可以借助雷雨天气使用圣器的力量引天雷撕裂时空,他趁着那个时间回去他的世界里,夜尊和鬼面不可能同时存在同一个世界,所以,他回去之后,夜尊就会回来了。

赵云澜说了一半之后,又舔了舔棒棒糖才接着开口,“不过现在的问题是,鬼面告诉我,你弟弟所在的地方,不是他的世界,他也不知道你弟弟在哪儿,所以,现在他应该是走了,但你弟弟没回来。”

“还有,天柱被他设了结界,打不开,所以我怀疑可能他没走,也可能你弟弟回来了又被困天柱里了,我就等着你醒来去打开封印呢。”

“可我已经没有黑能量了。”刚刚说完,沈巍就发现他身上的能量回来了。

“这?”沈巍有些疑惑,鬼面明明说过,他已经失去黑能量了。

“看来,那小鬼是走了,他说了,只要他离开,你的能量会恢复的。”

沈巍愣愣的看着手上的黑能量痕迹,他以前觉得黑能量很重要,失去能量的时候,他虽然从没说过但他还是渴望重新获得黑能量,不论付出什么代价。

如今黑能量回来了,可是代价,似乎有点沉重。

“沈巍,你弟弟,嗯,夜尊可能现在被困在天柱里了,鬼面说夜尊生前,不是,那个以前执念太深,他的执念就是在天柱里形成的,所以回来之后会去那里的。”赵云澜开口道。

“我知道了,我去趟地星。”

“呃,等等,我马上得出差了,为了等你醒来耽搁好些天了,有些话,我得先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事?”沈巍转过头看着赵云澜。

“上次鬼面去救了你,你记得吧,其实那会我们用了所有办法都找不到你在哪里,是鬼面用了一种禁术,看起来很残忍,他生生挖出了半颗心,我估摸着,那种禁术,一辈子也就只能用一次。”

“什么?”沈巍不可置信的看着赵云澜随后立刻红了眼眶。

“还有啊,那小鬼,虽然是个鬼王吧,可惜什么也不懂,他为了让你高兴,去学做饭,学做糕点,跑去咖啡店里打工,就想能像个人,没想到,你还是要让他走。”

赵云澜冲沈巍笑了笑,鬼面经常偷偷跑来跟他取经,向他询问各种事情,毕竟,他顶着的那张脸,鬼面曾经有些喜欢,所以,自然而然把他当做导师询问。

赵云澜经常给鬼面加油打气,没想到,沈巍有颗捂不化的心。

“不,我没有让他走。”

“是啊,你没有让他走,但你也没有留他。”

“我,我只是,”沈巍不知道要怎么说,他真的没有希望鬼面走的。

“我知道,你既想让夜尊回来,又不想让鬼面走,沈巍啊,凡事,可能都是要取舍的。”赵云澜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我明白你的想法,我就是想告诉你,不要后悔,也不要自责,去地星接你弟弟回家吧。”

赵云澜明白沈巍的为难,沈巍曾为了两星的和平选择舍弃夜尊,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弥补,他怎么放弃,他不会,也不能放弃。

鬼面的出现,只是一个意外,他使用圣器原本的用意,就是为了复活夜尊。

沈巍点了点头,随后朝着地星走去。

到了天柱之后,沈巍打开了天柱的封印,进入天柱之后,沈巍他的弟弟身穿白袍,脸上带着面具,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,一头白发在红色里显得更加刺眼。

“弟弟,弟弟。”沈巍跑过去拿下他的面具,那是他熟悉的面孔,沈巍紧紧握住他的手。

“我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