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完)

  策天凤去了一趟天宫,找天帝讨来一株天池长生花,霓裳的魔气被引到长生花里,不多时便变成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。

“这长生花这么神奇!”上官鸿信看到霓裳复生,心中十分高兴。

“嗯,不出一月,她就能恢复了成大人模样了,记忆和法术也会回来,这一个月就让她好好玩玩吧。”策天凤握着上官鸿信的手开口道。

“那,师尊,等小妹恢复之后,我们再在魔宫举办一次婚礼好不好?”上官鸿信将策天凤环在怀里,两个人看着在旁边玩布娃娃的霓裳。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策天凤点了点头,如今他已经把神尊之位传给了俏如来,也是时候该为自己活一次了,他抬头看着上官鸿信的侧脸,也该是时候,好好补偿补偿这个与他纠葛两世的男人了。

“鸿信。”策天凤轻轻唤他的名字,然后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唇,“我们回慕凤居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回去之后,上官鸿信又在慕凤居的后院做了一个秋千,让策天凤看书累了的时候就可以去玩玩秋千。

这一天,上官鸿信出门去猎了几只野物回来,发现策天凤正坐在秋千上发呆。

“师尊,怎么了?”上官鸿信走过去推了推秋千。

“无事,就是觉得这样很好。”

策天凤从小就是神界的凤凰,化成人之后就开始各种修炼,历劫,然后跟着师尊到处去打仗,师尊不在之后他就肩负起保护众生的责任,他没有任何一天是为自己活的。

非要说的话,也可能就历劫那几年,过过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“师尊,以后千年万年,我都会陪着师尊,一直这样,过宁静的日子。”上官鸿信坐到秋千上,然后抱住策天凤。

“好。”策天凤轻轻靠在上官鸿信肩膀上,闭着眼睛感受着这一刻的安宁。

“师尊。”过了一会儿,上官鸿信突然去解他的腰封。“师尊,要不,我们在秋千上试试吧。”

“嗯?”策天凤疑惑的转头看着上官鸿信,待上官鸿信将手伸进他裤/子里的时候,策天凤才明白上官鸿信在说什么。

“不不不,不行。”上回被上官鸿信缠着在书房的桌子上做了一次,策天凤每次看书写字都会想起那些记忆,这要是在秋千上,他以后还怎么玩秋千。

“师尊,不要拒绝我,好不好,来试试吧,我会让师尊舒服的。”

策天凤最终还是妥协了,不知过了多久,上官鸿信才抱着他从秋千上下来。

一个月不长,很快,霓裳就恢复如初了,上官鸿信急忙找霓裳帮忙筹办婚礼的事情,婚礼这种事,总归是女孩子比较有心思。

“好。”霓裳答应了,筹办了一个月,把婚礼上的所有事情都弄好了,就等着新郎新娘了。

霓裳还特地给他们挑了一个黄道吉日。

“师尊,下个月十八,黄道吉日,宜嫁娶,我们下个月十八举行婚礼好不好?”上官鸿信高兴的抱着策天凤,跟他商量婚期。

“好。”策天凤点了点头,其实他并不是很在意,而且本来就已经成过婚了,恢复记忆之后,他也拥有了成婚那日的记忆,实在没有必要这样大张旗鼓的再成一次,可上官鸿信想再成一次亲,那他就随着上官鸿信。

可正在两人浓情蜜意的时候,俏如来来到了魔界,找到了策天凤。

“你说什么?怨气沼泽要破了?”

“没错,近日妖界,鬼界,凡界,青丘都受到影响,无端出现许多来历不明的妖物,俏如来深入查探才知,皆是怨气所化。”

“嗯,我明白了,明日你同我去一趟怨气沼泽,此事不要告诉鸿信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师尊,俏如来刚刚来做什么?”

“来送贺礼,你我要在魔界举办婚礼的事情,已经人尽皆知了。”策天凤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上官鸿信,一副从凡间来的刺绣,绣着一对鸳鸯,还绣着永结同心四个字。

“嗯,算他有良心,还知道送礼物。”

“嗯,明日你去猎一些野物回来吧,好几日没吃,有些口馋了。”策天凤开口道。

“好。”

第二天上官鸿信早早的就去打猎去了,策天凤也和俏如来一起去了怨气沼泽。

“果真怨气深重,与我一起,布阵,净化这怨气。”

策天凤带着俏如来一起净化怨气,可是这怨气是源源不断的,净化的速度赶不上怨气产生的速度。

“师尊,怎么办?”

“我想想。”策天凤学过太多咒术法术,一时间想不起来该用哪个,不知怎么的,他突然想起在上官鸿信的记忆里看到的那些事情,在上官鸿信的记忆里,他以魂魄为祭,复活所有死者,还消除了所有人的记忆。

“师尊!”上官鸿信来了,他打猎途中见到怨气冲天,想起怨气沼泽的事情,又结合策天凤的态度,直觉策天凤在骗他,于是来到了怨气沼泽。

“师尊,为何不叫我一起?”

“净化怨气而已,你又没学过净化术法,帮不上忙。”

“师尊,我可以帮忙的。”上官鸿信来到策天凤身边,策天凤看了看上官鸿信,他已经打定主意要献祭自己,上官鸿信一定不会同意的。

于是他一把推开了上官鸿信,“俏如来,开止戈流,拦住他。”

“是。”俏如来开了止戈流拦住上官鸿信,上官鸿信被困在阵法中出不来。“策天凤,你要干什么!俏如来,快放我出去,你要眼睁睁看着师尊死吗?放我出去!”

策天凤献祭了自己的魂魄,刹那间,漫天飘落这花瓣雨,如同前世一般,上官鸿信疯狂的叫喊着,他拼尽全力想要冲破止戈流阵法,一次又一次,直到拼尽全力,七窍流血。

他又一次眼睁睁的看着策天凤死在他面前了。

“师尊,师尊!”上官鸿信是在魔宫醒来的,他吓了一跳,原来是场梦啊。

“师尊,师尊呢?我们要成亲了。”上官鸿信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。

“原来不是梦,师尊,师尊!啊!”上官鸿信心痛难忍,整个人摔在地上,疼得打滚。

“师兄。”

“俏如来!师尊呢?那都是假的,快告诉我,都是假的,师尊还活着,对不对?”

“你冷静一下。”俏如来轻轻叹了一口气,然后递给上官鸿信一颗蛋。

“这是凤凰蛋,师尊神陨后,我在他离开的地方捡到的,不过,不知多久,才能回来。”

“这,这是师尊?”上官鸿信抱着那颗蛋,回到了慕凤居。

不知不觉,过去了十年,这颗蛋还是纹丝不动。

“师尊,你真的在里面吗,你真的还会回来吗?不会是俏如来随便找一颗蛋来骗我吧,你还欠我一场婚礼呢。”

上官鸿信抱着那颗凤凰蛋到处走,走到哪里都流传着十年前天上突然降下一场花瓣雨的传说。

“师尊,快醒来呀。”上官鸿信又抱着凤凰蛋回到了慕凤居。

“师尊,还是这里好,这里是我们的家,我等你醒来跟我成亲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