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54)

  过了几天,策天凤正式传位给了俏如来,俏如来成为了新一任的神尊。

“师尊,你如今都传位了,不如我们到处走走吧,去各界游玩,好不好?”

“有什么好去的,我准备闭关了,你没事就回魔界去吧。”策天凤想,他做神尊这么多年,确实也累了,该好好休息了。

“师尊要闭关多久啊?”

“不知道,如今俏如来接位,世间也比从前太平了不少,并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去做了,也许就此闭关再也不会出来了,你回去吧。”策天凤想,交接完琉璃山的事物,就可以准备闭关了。

“不!”上官鸿信听明白了,策天凤哪是闭关,是准备给自己寻个坟墓,就此长眠了。

“师尊,我需要你啊,你忘了吗,我们已经成亲了,你不能丢下我不管!”上官鸿信急忙抱住策天凤,将他箍在自己怀里。

“鸿信,你不要如此执着,你我婚事不作数的,日后你可以另娶,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堵住了嘴,上官鸿信的吻又狠又疼,许久之后才放开策天凤,策天凤的嘴已经肿了。

“你,”策天凤刚想斥责上官鸿信,却发现上官鸿信正抱着自己哭。

“罢了罢了,不闭关了,过几日便陪你去各界游玩,别哭了?”策天凤无奈,推了推上官鸿信。

“好,师尊,那我现在就去准备。”

几天后,上官鸿信带着策天凤离开了神界,两人去了凡间。

“师尊,看来看去,还是凡间最美,我们多住些日子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上官鸿信买了一所宅子,两个人就在凡间住了下来。

“师尊,院子里的桃花开了,我给你做些桃花酒还有桃花酥,好不好。”转眼间,两人已经在凡间住了两年。

“好。”策天凤点了点头。

“师尊,你尝尝。”桃花酥很快就好了,桃花酒也酿上了,等半个月就可以喝了。

“你的厨艺越来越好了。”策天凤吃了一口桃花酥,甜而不腻,酥香脆软,也不黏牙。

“师尊喜欢就好,一会儿去逛逛集市吧,去裁一些春天的衣服。”

“好。”策天凤冲上官鸿信笑了笑,这两年在凡间的日子倒也过得轻松,上官鸿信把他照顾得很好,把家里也打理得很好,他什么心都不用操。

两个人去店铺里裁了几件新衣服,又买了些东西,上官鸿信牵着他的手在街上闲逛。

“怎么还不回家?”

“想跟师尊多走走。”上官鸿信拉着策天凤到处逛,策天凤也就随他去了。

“救命啊,救命啊!”前边巷子里传来一阵呼救声。

“去看看。”策天凤急忙带着上官鸿信赶了过去,原来是几个男人在调戏一个女子,上官鸿信上前赶跑了那些男人。

“姑娘,你没事吧?”上官鸿信将缩在地上的女子扶起来,那女子却抽出一把刀刺向上官鸿信的腹部,策天凤一着急出手打伤那个姑娘,与此同时,天上降下三道天雷,打中了策天凤。

“师尊,师尊!”上官鸿信急忙抱着策天凤离开,策天凤陷入了昏迷。

“师尊,怎么这么傻,那只是个凡人,伤不了我的。”神仙伤了凡人便要遭到天谴,策天凤一向冷静,这次竟然为了他伤了凡人招来天雷,上官鸿信抱着策天凤,“我带你回神界,找杏花前辈给你医治。”

“娘亲,我要吃糖葫芦。”策天凤突然抱住上官鸿信,口齿不清的嘟哝着。

“糖,糖葫芦?”上官鸿信记得在天机阁里看到的情景,默苍离小时候就喜欢吃糖葫芦。

“好,我去给你买。”上官鸿信买了糖葫芦回来,策天凤已经醒了,但是神志不清,记忆也混乱。

“来,苍离,吃糖葫芦。”

“什么苍离,我是神弈子仙君。”

“啊?”上官鸿信想了想,这是策天凤飞升上神之前历劫的记忆吧。

“你是谁,我徒弟呢?”

“我是你夫君,来,吃糖葫芦。”上官鸿信用手拿下一颗糖葫芦喂到策天凤嘴里。

“甜。”策天凤没再纠结什么夫君不夫君的,抢过上官鸿信手里的糖葫芦便吃了起来。

“我娘亲呢?你是谁?”第二天,策天凤的记忆又变了。

“我是你邻居哥哥,你娘亲去集市给你买糖葫芦了。”上官鸿信看着一脸懵懂的策天凤,于是捏了捏他的脸。

没想到策天凤立刻哇哇大哭起来,“你欺负我,我要去告诉娘亲。”

“好,一会儿就去告诉你娘亲。”上官鸿信一边哄着策天凤,一边喂他喝粥。

随后他带着策天凤回到神界去找杏花君,杏花君告诉上官鸿信,策天凤就是活得太久,记忆混乱了,并没有什么大事,过段时间会恢复正常的。

杏花君拿给上官鸿信一些药丸,然后让上官鸿信带策天凤离开神界,策天凤现在这样,不可能天天把他关在琉璃殿,要是被众弟子看到,难免人心惶惶。

上官鸿信带着策天凤回到了魔界,他强行打开魔界封印,魔界中人还以为有人来袭,他回魔界之后,魔界又重新关闭了。

“苍离,我们在这里盖一所房子好不好。”

“我不是苍离,我师尊呢?”策天凤拉着他的手晃了晃。

“那你是谁啊?”“我是小凤凰,师尊还没给我取名字,他说要等我飞升才给我取名字,我什么时候能飞升?”

“快了,小凤凰,那你坐在这里等我好不好,一会儿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
“什么好吃的?”策天凤有些奇怪,他并不需要吃东西,师尊没让他吃过东西。

“额,神/药,吃完就会飞升了,飞升了就有名字了。”

“好。”于是策天凤便坐在一旁等。

上官鸿信重新盖了一所慕凤居,然后拿着好吃的去找策天凤,策天凤等得太久,睡着了。

“小凤凰,走,睡觉了。”上官鸿信将他抱进了屋子里。

“不,不要,为什么要杀我!”策天凤做噩梦了,上官鸿信急忙牵住他的手将他搂在怀里。

“没事了,苍离。”策天凤此时的记忆,应当是新婚那夜,那是策天凤难以磨灭的伤痛。

“是我错了,是我的错,我引狼入室,是我毁了仙界。”策天凤不断挣扎着,却怎么也醒不过来。

“不是,不是的,苍离,苍离,不是你的错,乖,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上官鸿信抱着策天凤,不断的亲他,喊着他的名字。“苍离,快醒醒,好吗?”

紧接着,策天凤猛的睁开了眼睛,一股不知名的情感围绕着他,他心很痛,他想哭。

他看到那些被他牺牲的人一个一个的全跑来找他索命,他看到那一棵琉璃树,上面一串一串的琉璃变成了一个个恶鬼冲他扑来。

“走开!走开!我没错,不许来找我!”

“你怎么了,苍离!”上官鸿信抱住策天凤,策天凤猛的咬住他的肩膀,直到咬出血才放开。

“出去!”策天凤赶走了上官鸿信,随后陷入了无尽的自责与悲伤。

“我做错了吗?为什么,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,为什么要让我恢复,我讨厌这些感觉。”

不知过了多久,策天凤终于平静下来,察觉到自己的情根已经恢复。

“师尊,你,你怎么了?”上官鸿信一直守在门口,见策天凤出来急忙上前。

“我没事了,这几日辛苦你了。”策天凤抬手摸了摸上官鸿信的脸。

上官鸿信觉得,策天凤好像不一样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