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大鹅

总有大雁想亲亲师尊

上官鸿信的追妻路(1)

  自割腿肉为我的cp添砖加瓦,长篇,重生梗,写不写得完不一定,虐不虐的端看个人理解,不是双洁预警,虽然应该没人看,但还是要说,假装我的cp很热的样子!呜呜呜呜呜!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又做噩梦了吗?”霓裳公主端了一碗粥去看她的哥哥上官鸿信,上官鸿信是魔君,最近经常做噩梦。

  “嗯。”上官鸿信点了点头,他总是梦到一个一身青衣的男子,男人身材修长,手里拿着一面镜子,背对着他站着,留着一头水绿色的头发,他看不清那个男人的模样,只看得到一个背影。

  每次梦醒,上官鸿信都心痛难忍,他不知道这种锥心刺骨的痛意从何而来,只觉得四肢百骸都在痛,痛得无法呼吸,仿佛他失去了什么珍贵的东西。

  霓裳拿过手帕替上官鸿信擦了擦脸上的冷汗,又喂他喝了粥,“哥哥,休息休息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上官鸿信一做那个梦,就痛得浑身没有力气,喝个粥都要人伺候,这件事情只有霓裳知道,自从三年前魔界和神界大战一场之后,他就经常做这个梦了。

  那场战役,他记得也不是很清楚,霓裳说魔族战败了,与神界签订了和平条约,神界是众生之主,魔界每年会向神界进贡,那点贡品他还不看在眼里,上官鸿信自问不是暴君,没有什么理由怎会突然发兵造反?

  霓裳说上官鸿信受了前任魔君遗留下来的魔气影响,生了反叛之心,好在神界并为怪罪,还替上官鸿信拔除了前任魔君的魔气,依旧尊他为魔君,还说众生平等,魔界不必对神界俯首称臣,只需签订和平条约,不扰乱天地间的秩序便好,至于贡品,若是魔君不愿意交,不交也无妨。

  “那群道貌岸然的神也会说众生平等?”上官鸿信嗤之以鼻,话说出口才发觉不妥,他从小生在魔界,他的父君本就是魔君,后来叔父造反杀了父母,他和霓裳东躲西藏,最后夺回政权,他对神并不了解,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
  霓裳喂上官鸿信喝完粥之后,独自一人去了禁地,禁地其实就是一个小房间,里面有一个水晶冰棺,棺材里躺着一个面容俊秀的男人,如果上官鸿信在的话,就会发现,这个男人的身形与头发都与他梦中那个人一样。

  霓裳叹了一口气,三年了,保得尸身不腐已是她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了,这个人魂飞魄散,霓裳找了很久,一丁点魂魄碎片都没有找到。

  “不,不,不要,不要死!”上官鸿信又做噩梦了,梦里有个人在他面前魂飞魄散,他拼命想要伸手去抓,什么也没抓住,他猛的醒了过来,上官鸿信回忆起他这一生,少时与霓裳东躲西藏,长大之后暗中集结力量为父母报仇,夺回魔君的位置,他想不起来有什么重要的人死去。

  他最好的朋友兼下属便是比鹏元帅,他唯一的亲人是小妹霓裳,他们都活的好好的,有什么重要的人被他忘了吗?

  “霓裳!霓裳!来人,传霓裳公主来见我!”上官鸿信显得十分的惊慌失措,他是不是真的忘了什么人,为什么寻遍自己的记忆也找不到,霓裳进来之后上官鸿信便忍不住抱着她痛哭。

  霓裳急忙屏退左右,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,我好痛苦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痛苦,告诉我,你告诉我,我到底忘了什么,我是不是,爱过什么人?”上官鸿信想了许久,只有这个可能,可是为什么他想不起来,他的记忆并没有空缺的地方,除了那场大战,可霓裳解释了,他被叔父未散的魔气影响,记不得也正常。

  “哥哥,你别多想,好不好?”霓裳扶着上官鸿信,三年来,上官鸿信经常这样,魔族大小事物都由她自己打理,外面有传言说上官鸿信被前任魔君的魔气侵染之后疯了。

  霓裳看着上官鸿信,心想,倒还不如真疯了,真疯了至少不会痛。

  “霓裳,你告诉我,我到底忘了什么,我不想再这样浑浑噩噩的活下去了,我什么也找不到,我连该找什么,该去哪里找都不知道。”上官鸿信不断的哭,霓裳拍了拍他的背,“哥哥,不要哭了,睡一觉吧,等你醒来冷静一些,我把一切都告诉你。”

  霓裳哄着上官鸿信睡着之后,仿佛下定了决心,上官鸿信如今生不如死,不如告诉他真相,让他自己去找吧。

  上官鸿信睡醒之后就忙着去找霓裳,“霓裳,你快告诉我,我现在很冷静了。”

  “跟我来吧。”霓裳带着上官鸿信去了禁地,不知道为什么,一进入禁地,上官鸿信就很害怕,里面仿佛有什么他不愿面对的东西,害怕的同时他又心痛,那种痛得四肢百骸都要断裂的感觉又来了。

  “哥哥,你看。”

  上官鸿信随着霓裳的目光看过去,冰棺里躺着一个男人,上官鸿信呆呆的看着那个男人,他长得很美,却又不失英气。

  “他是神界的神尊策天凤,也是你的师尊。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上官鸿信有些诧异,他是魔,怎么会有一个做神尊的师尊?

  “你听我说,我们从小父母就si了,你被带了出去,而我也在凡界长大,得知身世之后回来蛰伏,准备夺回魔君之位,这时候你回来了,你很快就带着大家报仇雪恨,夺回魔君之位,之后,之后你就去神界把你的师尊抓来魔界。”霓裳说着顿了一下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就在这个地方,这里其实不是什么禁地,是你当初囚/禁策天凤的地方,他在这里,被你关了三百年,期间,你拔了他的神骨,封了他的神识,还用魔鞭将他抽得遍体鳞伤。”

  “那个时候,我问过你,既然这么恨他,为什么不杀了他,你说你不愿意让他痛痛快快的死。”

  “不,不可能,如果我真有师尊,我不会这样对他的,就算神魔有别,我也不会这么做。”上官鸿信不信霓裳的话,他怎么可能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来,以他的性子,谁若得罪他,直接杀了便是,何必如此虐待。

  “你告诉我,他对你不好,发现你是魔之后,他一次又一次的将你丢进炼丹炉里,想要把你炼化,他对你十分严厉,非打即骂,还贬低你,从未对你有过一次笑脸,也从未夸奖过你,后来你的魔气爆发,他就不顾师徒情谊要杀你,你逃回魔界报了父母之仇后,他就是你唯一的仇人。”霓裳继续说,霓裳说的这些,上官鸿信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  “后来有宫人想要爬上你的床,给你下了药,你就拿策天凤给你解了,你一次又一次的折辱他,之后神界为了救他攻打魔界,你不杀他,也不放他,你当着那些神仙的面对他”,霓裳没有继续说,上官鸿信却听懂了,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霓裳,他怎么可能做出这种禽/兽不如的行为?

  “两界死伤惨重,我偷偷的跑来放了他,希望他能劝神界收兵,可他没走,他献祭了魂魄复活了所有死去的人,也篡改了所有人的记忆,再也没有人记得策天凤是是谁。”

  “不会的,我不可能做这种事情,若我的师尊当真折我辱我,杀了便是,我怎么会如此残暴?”上官鸿信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,他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?

  “起初我也不懂,你究竟有多恨他,才会这么做,可是这三年来,你总是做噩梦,总是梦到他,我才明白,你根本就不是恨他,你是爱他,这世上哪有神尊的神力洗不去的记忆,可你却还记得,所以我知道,你爱他。”

  霓裳说这话的时候眼中有些悲悯的看着上官鸿信,这么多年,上官鸿信竟不识爱恨,那样伤害自己爱的人,如今他就算知道真相,却也是什么也记不起来的。

  “不可能,我不信,我不信!我怎么会爱自己的师尊,你不是说他折我辱我吗?我怎么会爱他?”上官鸿信不愿意相信自己听到的一切,他捂着耳朵躲到了角落里。

  霓裳走过去拿开他的手继续说,“他是不是真的伤害你,我也不知道,那些话都是你告诉我,我又怎么知道你不是对自己的师尊爱而不得因爱生恨,才如此报复他?”

  “不,你刚刚说他洗去了所有人的记忆,那你为什么记得?”上官鸿信看着霓裳,霓裳的话有问题,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

  “哥哥,因为我与你并非一母同胞,我的母后是上古魔神的一缕魂息转世,我身上有上古魔神的血脉,所以策天凤才洗不掉我的记忆,若非如此,也无人为他收尸,他的尸身早被这魔界的魔兽当成食物啃了。”

  霓裳看着冰棺中的尸身,眼神悲伤,明明是为众生而si的神尊,却无人记得,连尸身都要变成魔兽的食物。

  “不,不,不是真的,这不是真的,为什么,你告诉我,为什么,我为什么要这样做,我怎么会不记得我爱的人,你在骗我,你在骗我!”上官鸿信看起来更疯了,霓裳蹲下身轻轻抱住上官鸿信,“哥哥,这就是真相,不要执着了,他不希望你记得他,也不希望你带着仇恨活。”

  “你出去吧,让我在这里待一会儿。”霓裳走了之后,上官鸿信看着冰棺里的尸身,一会哭一会笑,他根本不记得这个人,可霓裳说这是他的爱人,是被他活活逼si的爱人。

  “师尊,策天凤?”上官鸿信觉得,不该相信的,不该信霓裳说的话,可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这就是真相,这就是真的,策天凤一定很恨他吧,才让他忘了一切。

  如今上官鸿信什么也不记得,除了那些梦,除了那些痛,他什么都没有了,他连为什么那么恨策天凤都不知道。

  “哥哥,走吧,我,我当初将他的尸身安葬于此,其实也是为了在天地间寻找他的魂魄,他是神尊,魂魄散于天地,总能找回来的,我,我最近发现一些神的气息,可能是他的,哥哥去把他找回来吧。”

  “真,真的吗?他还能回来吗?”上官鸿信不由自主的高兴,看着冰棺中人的脸,他相信,这就是他爱的人。

  霓裳点了点头,“嗯,这是引魂灯,我去神界借来的,去找吧,不过可能要找上数百年数千年,哥哥愿意吗?”

  “我愿意!”上官鸿信拿着引魂灯就走了,霓裳看着上官鸿信背影,又回头看了看冰棺里的策天凤,她知道,策天凤是回不来了,那天策天凤献祭自己的魂魄,漫天飘下桃花雨,策天凤的神力早化作桃花复活了大战中牺牲的所有人,他又篡改了大家的记忆,从此消散于天地之间了。

  从此这世间,再也没有策天凤了,唯一一个记得策天凤的人,就是她这个怀有上古魔神血脉的人。

  “神尊,你安息吧。”霓裳离开了禁地,出去之后一挥手把禁地埋了,连着策天凤的尸身一起。

  上官鸿信提着引魂灯到处找,神界,魔界,妖界,鬼界,还有人间,都找了个遍,他找了一千多年,什么也没找到,他终于明白霓裳在骗他,只是给他一个活下去的希望,一个不在他记忆中的人,仅凭那些噩梦的碎片,能记多久,霓裳根本就是在等他彻底忘了这一切,可是他不愿意放弃,他要继续找下去。

  “师尊,我怎么还是记不得你,你来我梦里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,是不是再过不久,我就真的什么也记不起来了。”上官鸿信坐在凡间的一处山顶上,此时正值冬天,大雪纷飞。

  上官鸿信看着漫天的飞雪哑然失笑,他有一个爱人,但他不记得,他不记得他是如何爱上那个人的,也不记得他又是怎么对那个人产生了滔天的恨意,甚至忘记了他是如何折辱那个人,所有本该在他记忆里的甜蜜,痛苦,伤害,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“我找不到你,我什么也找不到了,我,我连你的名字都不记得了。”上官鸿信开始痛哭,他已经忘记那个人的名字了,样貌也不记得,雪停了,上官鸿信提着引魂灯又上路了。

  “年轻人,你要找谁呀?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又在凡界到处走,一个老人拦住了他的去路,“我二十年前就见过你了,你怎么一点也没有变,你是不是神仙哪?”

  找谁,对啊,他要找谁呢?他手里拿着的,好像是一盏灯,他是不是神仙?不是,他是魔君,对,他要回魔界去了。

  那位老人看着上官鸿信离开的背影摇了摇头,赶紧把手揣进兜里,“哎哟喂,天冷了,赶紧回家。”

  上官鸿信回到了魔界,没有噩梦缠身,也没有记不起来的爱人,魔界物阜民丰,又与天界签订了和平条约,他的妹妹已成为魔君,独当一面,可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少了什么呢?他也不知道。

  又过了好几年,上官鸿信寻思着,霓裳该成婚了,给她寻了个妖界的王子,两人实力相当,且难得的两情相悦,成婚那天,上官鸿信很高兴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笑不出来,反而不停的流泪。

  他觉得自己太奇怪了,妹妹成婚是好事啊,而且还是别人来入赘,霓裳也不用离开魔界,他到底在难过什么呢,怕影响新人,上官鸿信自己跑到魔宫的屋顶上去了,月亮很圆,仿佛也知道霓裳的喜事。

  上官鸿信坐在屋顶上喝酒,喝着喝着,他突然觉得他该去si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感觉,上官鸿信就真的自尽了。

  自尽之后,他想起来那些被他遗忘的,被策天凤篡改的记忆。

  他本就是策天凤捡回去的一只小雁,策天凤一直养着他,后来发现他化成人形之后策天凤就一次一次的把他往炼丹炉里扔,他也一笔一笔的记着,从小就盘算着要找策天凤报仇。

  长大一些之后,策天凤不知道对他做了什么,反正他体内被下了一道禁制,策天凤总嫌弃他笨,教东西也很严厉,背错书要挨打,说错话要挨打,法术用错要挨打,剑法记错也要挨打,打着打着,上官鸿信就慢慢长大了,心里的小本本也记得满满当当。

  后来他魔气爆发,策天凤就要杀他,墨狂刺穿他的心脏,再后来,他把策天凤关起来了,天天折磨他,之后又把他压/在身/下折辱他,上官鸿信抽去他的神骨,用阵法锁住他的神魂,用锁/链将他锁起来,让他求生不得求si不能。

  策天凤从不求饶,也不责骂他,甚至不看他一眼,就这样被他折磨了三百年,神界终于知道策天凤被他关起来,于是对魔界出兵了,他为了折辱策天凤,抓着他去战场上,在两军阵前上了他。

  后来策天凤si了,魂魄在他面前消散了,最后的时候策天凤终于看了他一眼,策天凤说,“我从不知你心中如此怨恨我,我从未介意你魔族的身份,我只是怕等不及,我想让你快点成材,让你在我si去之前接手神尊之位,是我没有顾虑你的感受,对你太过严苛,事到如今,你将这一切全忘了,好好做你的魔君,做一个仁善的君王。”

  说完之后,策天凤就消散了,上官鸿信连哭都来不及,记忆就被篡改了,他摸着眼角滑落的泪,怅然若失,却又不知为何流泪,失从何来,如今他si了,终于记起来一切了,他还是一只小雁的时候,就偷偷喜欢策天凤,可是策天凤经年累月的打骂,让他把爱扭曲成了恨。

  “师尊,师尊,我终于记起你了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上官鸿信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策天凤啊,小鸿这次剑气反噬很严重啊,你以后不要对他这么严格啦,他才十六岁。”

  “十六岁,我十六岁之时,已经独自斩妖除魔了,他这个进度,何时才能让我放心的将墨狂交给他,他再这样下去,我会考虑将他逐出师门,另收一个弟子!”策天凤看着躺在床上的上官鸿信,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  “策天凤啊,你是天才,他又不是,你这么着急干嘛,你明天就要si了吗?传人嘛,慢慢培养。”杏花劝了劝策天凤,然后出去熬药去了。

  上官鸿信把这些话听得清清楚楚,但就是睁不开眼睛,他想自己都si了,怎么还要被师尊责骂,师尊这么严厉,换个徒弟早就弑师了!

  突然一只冰凉的手覆上他的额头,然后又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,之后他听到一声叹息。

  “药来了药来了!”杏花君端着药进来了,上官鸿信感觉到自己被扶了起来,然后有个人很温柔的喂他喝药,他听到那个人在吹药,还尝了尝,确定不烫之后才喂给他喝。

  上官鸿信猛的睁开了眼睛,他看到策天凤正端着药碗喂他喝药。“醒了?自己喝,喝完出来练剑!”

  “师尊,师尊,对不起,对不起,是我不好,我错了,你打我骂我杀了我都好!师尊,师尊,你别讨厌我,不要恨我。”上官鸿信猛的扑上去抱住策天凤,把药也打翻了。

  策天凤皱了皱眉,到嘴边的责骂终究是没有骂出口,他抬手摸了摸上官鸿信的头,难道他真的太严厉了?上官鸿信竟然以为他要杀他?

  “行了行了,都十六岁了,还哭,赶紧擦干眼泪出来练剑!”

  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十六岁?他看了看房间的环境,他这是,重生了?

  前世这时,正是他剑气反噬受伤,他醒来之后策天凤就骂他朽木不可雕,说他连心法都记错。

  “若不是我确定捡回来的是一只雁,我都要怀疑你是根空心竹子成了精!”这是前世策天凤说的话,空心竹,没头没脑没心没肝,于是前世上官鸿信又狠狠的记了一笔。

  重活一次才知道,原来策天凤一直守着他,还喂他喝药,策天凤对他原来这么好,他一直叛逆,策天凤让他往东他往西,让他学剑他就故意背错心法,前世他一直跟策天凤对着干,如今才知道,策天凤是真心想要培养他。

  “师尊,师尊!”上官鸿信擦了擦眼泪,一定是上天看不过他那样对策天凤,所以让他重活一次回来赎罪了。

  “师尊,师尊!”上官鸿信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。

  “练剑吧!”策天凤也没多说什么,只把剑扔给他,上官鸿信自然是记得心法的,于是他完完整整使出了一套剑法。

  策天凤什么也没说,只是又扔给他一本剑法让他照着练,然后就走了。

  “师尊,这次我一定好好练功,以后一定好好保护你。”

  策天凤经常会出去,然后经常受伤,前世他看到策天凤受伤每次都幸灾乐祸,这一次,他一定不会再让策天凤受到任何伤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